各類班服製作相關問題

熊貓大大您好;
 
我和你有差不多的感受(不能說完全一樣啦)
想考公職,卻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通過測驗
就算錄取了,以後要做的事情也不見得是自己喜愛的
如果對工作內容不滿意,慘一點的話遇到不好的同事主管
薪水跟出路又受限,難道要這樣日復一日行屍走肉的過嗎?
 
雖然索然無味,但書已經讀大半了
雖然不喜歡,也已經勉強花了好多時間和心思在上面
放棄是不是就等於浪費了這些時間、資源,
那之前咬牙辛苦努力又算什麼?
 
有時現實就是這麼不得不得已
難以抉擇的取捨就擺在眼前怎麼辦?
繼續死命撐下去,還是換條路?
別人給的意見再多再好,好像都有可以攻破、反駁的瑕疵
不是你,又怎麼能體會你的痛苦與矛盾?
 
其實你會PO文上來,心裡應該已經有個答案了
你想轉行,換條自己「可能」比較喜歡的路走
但是你沒有勇氣,你覺得自己可能會做不好
你需要有人支持你,鼓勵你,給你信心
 
就像我,離考試只差一個多月,卻萌生放棄的念頭一樣
當我向人提出這個想法時,根本就已經決定要走別條路了
說是「徵詢意見」,其實就是告知「我不想繼續讀這個了」
如果沒人支持,甚至來一頓指責謾罵
我會很難過,覺得他們一點都不懂我的感受
如果有人「同意」我的說法,甚至能告訴我不繼續考也有好處
我便可以開心做自己、走自己想走的路了
 
最後我只告訴我的男友,他的做法是後者 
沒告訴家人,是因為我身上背負著他們的期望
說要放棄只會傷他們的心而已
但是人生是我的,在台灣又不是只有公職一條路能走!
(也不是只有電工或養路工程能選擇)
 
希望你能好好想想,為何當初會選擇這條你不喜歡的路走
是家人的期待,還是因為這科系出來的薪資平均比較高?
但如果是你曾經以為自己會喜歡這些東西才步上這條路
那麼你必須好好想想,養路工程真的會比較適合你嗎?
會不會到最後也落得這樣的下場呢?
 
我沒辦法明確告訴你,該不該換條路走
因為我不是你,不清楚你真正的能力與興趣在那裡
(有人會說體能沒什麼,練一練就能過,但有人就是天生對體力差)
事實上,該不該換跑道,也不是其他網友能夠替你解決的
 
因為沒有人能對今天的回答負責!
也沒有人有辦法對你的人生負責!
最多就是給個好慘的評語,或加油我支持你的鼓勵而已。
 
-----------------------------------------------------------------------------------
 
台灣有多少人從事的行業跟本科系無關
宋耿郎以博士身分賣雞排,被郭台銘批浪費教育資源
(請搜尋:雞排博士開分店:感謝郭董)
如果他當初執著他的科系、學位,咬著牙走一般博士生會走的路
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嗎? → 賣雞排賣到註冊商標開分店
我相信在他選擇這條路前,也像你現在一樣經歷很大的掙扎
一般人聽到一個博士放著專業與學歷不用要開雞排店,也會持反對意見吧!
幸運的是,從目前結果來看,他是選對路了
而你的養路工程是不是對的路,還得自己去評估 
 
每一條路都通往人生盡頭
只是好走與不好走,端看個人選擇如何
每個選擇都有必須努力的地方,與必須付出的代價(機會成本)
有人毅然決然選擇轉換跑道
有人則用兼職的方式彌補這樣的缺憾
當然也有人一邊抱怨卻放任事情這樣發展下去
 
不管是為了「成就」(興趣),還是為了「生活」(錢)
真正有目標的人就有辦法度過難關撐下去
哪個成功的人不是從挫折中堅持走過來的?
  
值得深思的是
如果宋耿郎聽人勸說選擇了一般博士生會走得路,結局會怎樣呢?
或甚至,不當博士,也沒選擇開雞排店,他又會有怎樣的人生呢?
大家都是事後諸葛,誰能在事發之前就說的準?
 
所以,要不要換養路工程,是進攻還是留守
好好考慮、分析一下利弊吧!
就算要開雞排店也是需要好好計畫、評估一番的!
 
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去思考!
 
  
 
我很少用知識+,偶然看到你的po文有感而發而已
  
不想趁機打廣告,
所以如果你想知道還有怎樣的機會可以選擇
歡迎你寫信給我 elsa52027@gmail.com
 


本文引用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3112705062有任何班服需求歡迎詢問推薦我們網站班服-班服訂做
arrow
arrow

    吳妍芸旁副翌畔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